妹妹到我們家大概第4年發現妹妺有牙結石 
不但會流點血
牙齦旁還有點黑色的牙結石     (到黑色就代表有點久了吧)
當時我就自己慢慢的把妹妹的牙結石清掉
也有幫妺清潔牙齒
情況就有改善很多
    (因為我 是第一次照顧狗狗 以前真的都沒有想過要常常幫狗狗清潔牙齒 )
之後只要有帶妹妺去獸醫那
也會請獸醫看看妹妺 的牙齒
 獸醫都說MeiMei 的牙齒狀況還OK
(妹妺的牙齦明顯看的出來是健康的粉紅色)

 一直到了今年4月份很明顯發現妹妺 的大牙 又有一點結石和流血 
因為牙齦沒有腫起來 
我在爬文後還是自己幫妹妺清了牙齒
 到了5月初
覺得妹妺吃東西的情況跟以前有點不一樣
發現妹妹的牙齦旁有紅紅的  口氣不太好  (之前幫妹妺 清潔牙齒後 味道就會好很多)
而且我覺得 妹妺的牙齦有點腫腫的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擔心
畢竟妹妹不是年輕拉拉了
所以好怕 她不舒服
因為不方便馬上帶牠去看獸醫
星期二的時候(5月22日)就請家人帶 妹妺牙齒的照片去給獸醫看
醫生是說妹妺應該是牙齦炎
如果我勤勞每天幫妹妺清潔牙齒 
應該就OK
不過如果情況沒有明顯的改善 就還是要去看看比較好
     (如果變成嚴重的牙周病就糟糕了)

這兩天覺得妹妹牙齦沒有那麼明顯腫腫的
流血的情況也有改善 牙齦紅紅的範圍也變小圈了
可是吃東西的情況還是有點怪怪的 正在觀察中 
希望妹妺趕快好
不然我看著牠這樣 真的不好受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