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選購洗衣精的時候 是不是習慣買有香味的

是不是總覺得衣服洗好以後要有很香的味道  才有洗衣服的feelㄋ

 (我先自首 我就是這樣)

其實大部份香味很重的洗衣精 都是加了大量的人工香精  所以才會有那麼重的香味

人工香精---就代表不但對人體是有傷害的 對我們生活的環境也是

而且人工香精殘留在我們衣服上的那個很重的香味 裡面的揮發性成分鹼性成分

對我們的皮膚來說是很刺激的 也會容易引發過敏

也要注意的是流出去的皂水不容易分解 就會污染生活環境 傷害大自然

 

不像一般的洗衣產品含石油系合成物

中性的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是用植物油製成 質地溫和

正面照-皂福.jpg  

瓶身除了有成份 特色介紹 製造日期 也有重要的水量不同和手洗的時候皂棈的用量參考

正反面-皂福.jpg 

尖頭的設計 在倒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 多餘的皂精還可以回流到瓶子裡

瓶口-皂福.jpg  

更貼心的是瓶蓋內的刻度設計 這樣比較不容易用太多或太少的皂精

 (有沒有看到有刻數字而不只是刻度而已--一瓶蓋就是50cc

 瓶蓋內側刻度-皂福.jpg  

因為植物性成份 用的時比較不會有咬手和傷衣料的問題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尤其是用手洗衣服沖完水

           手會有緊繃乾裂的feel這就是有含人工香精成份的關係

裡面沒有使用人工香精 所以不會刺激肌膚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更不會破壞我們已經受傷要保護的大自然

裡面的含皂成份不會殘留 相對來說就好沖洗

很方便的是不管你用洗衣機也好 手洗也好 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都可以用

另外有一點---

    不但可以洗我們的平常穿在外面的衣服  

    還可以當冷洗精來用 洗貼身衣物和嬰幼兒的衣服

    一瓶兩用途 我最愛了

 

這次我當然是用手洗來直接體驗囉

打開來的味道 是類似冷洗精+皂特有的味道 

 (不是有加椰子油的產品 味道就是那種feel)

倒到瓶蓋上的時候 可以看到出來的速度挺快的 不會很濃稠

 (通常很濃稠的皂精大多是有加增稠劑  對人體和環境都不好喔)

質地-皂福.jpg  

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倒到盆子裡因為水流力的關係

細緻的泡泡看起來很多

細緻泡泡特寫-皂福.jpg  

不過靜止下 看的出來泡泡消掉的挺快的

泡泡量-皂福.jpg  

我個人習慣手洗衣服的時候會把衣服浸泡一段時間再來洗

 浸泡衣服-皂福.jpg  

在搓揉的過程中 泡泡量不會一直搓揉還是很多 

反而是好像跟著搓揉把它排掉了 

也可以感覺因為這個動作 衣服有乾淨的feel

 (連姪女的小熊毛巾我都用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

上衣1+姪女熊毛巾-皂福.jpg

衣服在第二次沖水的時候 已經看不到泡泡了

沖洗ing-皂福.jpg

因為也適合拿來洗貼身衣物和嬰幼兒的衣服

我當然也要把每天和身體緊密接觸的內衣和內褲拿來

連姪女的可愛小內褲也一起洗

洗內衣和內褲的時候 我大概在第二次用水沖洗的時候 幾乎都沖洗掉了

洗好的觸感 還不錯

貼身衣物1-皂福.jpg

 貼身衣物2-皂福.jpg   

姪女的可愛內褲 我更會特別洗褲噹的部份 

因為小朋友還小  上完厠所就算大人幫忙擦 多少還是沒有很乾淨 

這時候我更會特別注意有沒有洗乾淨和殘留的情況 所以更會用水沖洗多次

 (之前姪女就有過說癢而自己一直抓 應該就是殘留的原因

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 沖洗好可以感受到那種沒有殘留的feel

 姪女內褲.jpg

這件上衣 是特別容易髒的

看在洗之前可怕又讓人害羞的樣子

再看洗好 是不是回復原來的白色 看起來讓人比較順眼

領口洗前洗後.jpg

袖領洗前洗後.jpg   

 衣底洗前洗後.jpg 

 

整體來說衣服洗好的觸感挺不錯的

曬乾以後 沒有那種人工香精的味道  留下的是讓人比較安心的衣服潔淨味

我還特別注意我的手 果然沒有那種乾烈緊繃的feel 

我想皂福無香精洗衣皂精 會是我購買洗衣產品的口袋名單了

以上為個人用後感 因人而異

文中成份.功效 皆引用該品牌介紹 無誇大效果或宣稱任何療效之意

 貼心小提醒 內衣可以用這兩種方法來曬 才可以保護內衣喔

  夾的重點是要夾到內衣的鋼圈ㄋ

 

內衣曬法-皂福.jpg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