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12/18)我家的拉拉--妹妺 不知道怎麼 突然吐了

不過因為吐完後她還是沒有什麼異常

所以雖然有點擔心 疑惑 就還是像平常一樣

星期五(12/20)因為妹妺食慾變不太好

燙了二姐的愛心豬肉   妹妺還很高興又興奮的吃完

一直到星期六(12/21)妺妹突然完全不吃

連我們坐在她旁邊吃東西 她都沒有像平常一樣

靠過來想要吃或流口水坐著看

反而是看一眼就沒有興趣的閉上眼 睡覺

到星期日(12/22)晚上 燙了雞肉給她吃 妹妹有吃完

記得我和哥哥還開玩笑的說

妹妹該不會故意沒精神才可以常吃好料吧

沒想到了這個星期一(12/23) 妹妺開始完全不吃

而且水喝很多 一喝完馬上要尿尿

先打電話給古醫生問了一下

後來直覺和平常不一樣 不太對

 

就和哥哥帶妹妺到古醫生那報到

 

第一次看診跟古醫生說明妹妺的情況後

古醫生也問了一些問題加上觸診

  (如妹妺何時發情 有沒有結紮...)

因為妹妺是老狗狗了 而且還沒有結紮 

懷疑是子宮蓄膿的問題

古醫生先請我們回去觀察妹妺有沒有異常的分泌物

如果不是 妹妹這種情形超過一星期 再來抽血檢查

回到家裡 妹妺不但愛的肉吃到嘴裡咬了兩次就吐出來了

連牛奶也不喝

因為擔心又再打電話給古醫生 決定第二天直接抽血檢查了

 

妹妺在看診台上抽血 

心裡那種未知 擔心 慌張真的很苦  加上看著妹妺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流出來

131224等驗血 .jpg

後來報告出來 雖然因為妹妺胖胖某個指收有點高

不過另一指數還正常 排除了子宮蓄膿的問題

131224驗血報告 .jpg  

在看診中我有問醫生 是不是先結紮比較好

古醫生說當然比較好 這樣以後子宮蓄膿和乳房腫瘤的情況 會比較沒有

 (等於是先預防)

古醫生說因為子宮肉膜發炎 所以打了消炎針再拿3天的抗生素吃

之後再拿3天藥 等妹妺恢復元氣  再來做結紮手術

131224第二次看診驗血後回家 .jpg  

吃藥到了第二天 妹妺沒有明顯比較好

在這中間 因為擔心 也一直打電話問古醫生一些問題

比如有沒有可能是心絲虫的問題

古醫生有說就算沒有藥也不會那麼快

加上症狀完全不同 如果是這樣 他會做相關檢查

而不會抽血檢查其它的了

到了星期四(12/26)因為妹妺除了不吃

  (這幾天妹妹只有2天 都各吃了2小口的肉)

喝水和每次一喝馬上要尿的情形 雖然有少一咪咪

不過發現妹妺喘的時間和次數變多了

所以等不及藥吃完 星期四就帶妹妹去看診

 

再一次跟古醫生說明妹妺現在的情況和我們的擔心

也說到會不會妹妺牙齒不舒服 

古醫生有說如果妹妺牙齒不舒服 應該會流口水

看來沒有這種情況

古醫生觸診後 覺得好像有摸到什麼 決定今天要手術

回家的路上 在車子上 我的眼淚又不停的流

13131226第三次看診後 .jpg  

或許有些人不能理解 疑惑我為什麼這樣

那種心情是自責 擔心 未知的慌張

而且我自己會不自覺的想很多可能的情況

可是我不是專業的醫生 只能相信專業又忍不住想很多的複雜心情

加上覺得自己沒有能力 看著妹妹不知道她怎麼了的那種無能為力

各種情緒真的不太好受

原來   害怕是那麼可怕的近

而且我的承受力那麼低.....

131226手術前一晚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