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開刀預定在12/27星期五下午1點鐘

快中午妹妺尿尿 發現有醫生說的分泌物

  (看起來就是膿 也有點類似痰)

到了醫院 先跟古醫生說明有分泌物了

古醫生說 終於來了

 (指分泌物的出現)

古醫生就更仔細的說 第一次來的時候

就有隱約摸到異物 可是不確定

第二次來的時候 又不見了 所以他不敢明確判定

到了第三次 摸到的異物比較明顯

  (我想這就是當下決定 第二天要開刀的主因)

 

第一步先幫妹妺量體重

大概30kg  比不舒服前輕了3-4公斤

 (雖然為了健康 妹妺變瘦比較好 可是因為不舒服才這樣 我一點都不想 真的熊貓之荷.gif  )

第二步就是要打麻醉針 看醫生拿了兩針

一開始本來是要打在血管 不知道為什麼不太順利打進去

可是在當中 因為已經有打一些進到身體裡了  所以妹妺開始軟腳

最後決定打在屁屁 (肌肉)   等藥效開始 妹妹就進到手術室

同時因為麻醉是管制品  所以醫生請我填一張資料

20131227手術前填資料 .jpg  

雖然我知道我進去看一定會哭

不過把妺妹肚子開了一個洞 我一定要進去看到底情況如何

醫生有說等說可以再進去 不然看到那刀下去可能會昏倒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的出來我想要哭了 所以醫生故意這樣說的)

等我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進到手術室裡 

妹妺已經四肢為了安全綁起來了  子宮和卵巢也已經在身體外了

20131227手術中 .jpg  

一看到我馬上就哭出來了  果然是子宮蓄膿

不但看到膿

也看到本來應該像筆芯細的子宮角(應該是叫這個)已經腫成好幾倍大了

可以想見 妹妹有多痛了  手術完成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因為妹妺不年輕了加上麻醉 有一定風險

有先在醫院觀察一陣子 確定情況ok

  (要注意眼皮是否有反應 心跳...等情況)

在問清楚關於傷口護理  飲食 厠所...方面的事和先拿了3天份的藥 就回家了

  (有找資料有些朋友說會在醫院打點滴 我有問過 古醫生是說不用)

 

回到家 就提心吊擔的等妹妺麻醉退 醒來

20131226 術後等麻醉退 .jpg  

過了術後1hr 如古醫生說的 妹妺終於醒了

看的出來 妹妺很不舒服

20131227 麻藥剛退 .jpg  

我第一句對妹妺說的話是 妹妹 辛苦了哭哭.gif  

 (連我們人都會受不了那種不舒服)

再過大概1-2個hr 妹妺不再只是躺著 有點起來了

20131227麻藥退後第一次起來 .jpg  

第一次吃藥 因為妹妺口很乾 怕膠囊藥丸會不好入口

就把藥弄成藥水 用針筒餵給妹妺吃

20131227手術後第一次吃藥 .jpg   

妹妺醒後隔了大概3-4hr 開始想喝水

 (醫生有說醒後 不要馬上喝水  可是忘了要隔多久)

第一次喝了一些 有吐一些水

第二次可能太渴  就喝了比較多 可能有點受不了 就吐了比較多的水

第三次又很快的喝了半碗水  當然又吐了

 (我要把水碗拿走 妹妺還不願意 整個頭都在裡面)

後來就不讓妹妺喝太多 只喝個幾口 就收起來了

妹妹還生氣 到陽台坐著看外面

最後是再給她一些 她才願意回到位子休息

現在就是多觀察妹妹的情況 給妹妺時間復原了

妹妹 加油 要快點好喔海豹式嘟嘴.gif  

 (傷口光看就痛哭哭.gif)

20131227手術後傷口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