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本來想去接姪女回來玩

結果姐姐說姪女得到會傳染的結膜炎 去看醫生 今天要復診

姐姐有說應該是在幼稚園傳染的

聽說幼稚園裡也有小朋友得到結膜炎

因為姐姐有傳了張姪女一隻眼睛包著的照片

我有點擔心 所以今天一大早就趕去復診的眼科

一看到她 看的出來姪女不太舒服

腫的比較嚴重的包起來了   另一隻眼睛 稍腫表情圖-冏.gif  

在醫生幫她治療比較腫的眼睛的時候  助理抓著手 而我抓著腳

我想應該很痛 妹妺一直叫著不要 不要 大哭熊貓之賴皮.gif  

我心疼的指數 逹到最高 也忍不住哭了哭哭.gif  

我還看到有血 我的天啊 可以想像姪女有多不舒服了

希望姪女趕快好起來熊貓花.gif   妹妺乖乖  阿姨 秀秀 皺眉.gif  

20140726-1.jpg  

 

粉手方比右.gif 急性結膜炎、角膜炎是夏天常見的嬰幼兒眼疾

籃手方比右.gif 而常見的結膜炎有急性、慢性、過敏性三種

      急性結膜炎  主要是由濾過性病毒所引起  腺病毒  腸病毒以及科沙奇病毒

      少數是由非濾過性病毒造成 披衣菌

      流行的途徑 主要是公共場所或家庭中接觸傳染  常會造成一陣流行(尤其是夏天)

粉手方比右.gif 幼兒一旦感染了急性結膜炎、角膜炎  不僅眼睛紅腫熱痛鄰近的耳前淋巴結亦會腫痛

     眼睛分泌物會增加 甚或伴有出血的現象

籃手方比右.gif 某些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急性結膜炎、角膜炎亦會引起全身性的症狀

     例如:發燒、喉嚨發炎等  此時不僅要治療眼睛的問題

     也要請小兒科醫師治療全身性的疾病才不致造成併發症  

 

小太陽.gif  結膜炎預防方法 小太陽.gif
        小綠花.gif
注意個人衛生勤加洗手 
        小籃花.gif 
避免用手揉眼睛的不良習慣 必要時以乾淨衛生紙擦拭  
        小紫花.gif
公共場所的毛巾不可用來擦拭眼睛

 

 粉紅花.gif 如果不小心得到結膜炎  如何護理 要仔細去了解

      也一定要和醫生問清楚  畢竟是眼睛 所以一定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