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運了 這次要介紹的又是摩拉逹美.png提供的試吃 68.gif  

只要是用到醬油的菜餚 每家一定多少都用過金蘭家的產品

相信也是好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有著80年歷史的金蘭 用心推出了非基因改造黃豆製造的醬油系列

             金蘭陳年醬油+ 金蘭薄鹽醬油

 

摩拉逹美寄來的包裝 真的可以感受的到尊敬和用心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jpg

噹 噹 噹 要用來大展我廚藝的就是這兩瓶了(自己說出來 都有點心虛了XDDD)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jpg

容器是玻璃瓶喔比讚.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3.jpg

封口有貼心的虛線 蓋子打開也有安心的拉封口比YA.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5.jpg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6.jpg

 

粉羊.gif 金蘭陳年醬油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7.jpg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8.jpg

運用了低溫恆溫的釀造工法 長時間釀造

不加防腐劑和味精

深紅琥珀的成色 感受的到陳年的香醇

用來滷是特別適合的一款醬油

打開來果然聞到有深度的醬油香味 而且是舒服的香

粉手方比右.gif  準備了一塊三層肉 蒜頭 蒜苗 蔥 米酒陳年醬油一起做出下飯的滷控肉

 (本來想放辣椒 後來沒放 砂糖換成冰糖 -----這是我家的煮法表情圖-喜歡的愛心.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0.jpg

其實 這是我第1次全程自己煮 所以也有一點興奮

因為這塊三層肉有些地方有點太肥 所以我先不加油直接入溫熱鍋慢煎出油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1.jpg

把煎出的油先倒起來 (可以拿來煮菜用 所以不要倒掉喔表情圖-眼)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2.jpg

再把比較瘦的肉 稍煎後 再放蒜頭 蒜苗 蔥 (蒜頭有香後再放蒜苗.蔥)

等配料有香味出來後 下點米酒 這時候會有香味 再加入適量的水 (我是加蓋到肉的一半)

來 加入主角金蘭陳年醬油 嗚 要讓這鍋肉好吃喔神燈.gif (完全像巫婆在煮藥水XDDD )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3.jpg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4.jpg

滾後用中小火大概滷了30分鐘已經上色 也有控肉香了

再多滷了10分鐘 還挺像的吔眼閃光.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5.jpg

我迫不及待煮了蛋花青菜湯和放到這鍋控肉泡入味的蘿蔔 一起享用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6.jpg

閃心.gif  一入口 雖然因為顧拍照 不小心多放了點金蘭陳年醬油稍鹹點

不過吃的出香醇的醬油香和三層肉結合出的美味比讚.gif 比讚.gif 比讚.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8.jpg

近拍一張放在熱飯上的照片看看 (我壞不壞表情圖---吐舌.gif )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7.jpg

 如果不小心滷過鹹 我阿母的補救辦法是加點米酒

     我實煮後覺得如果加太多米酒 甜度會增加

     所以我是先把肉汁倒1/3出來 加點米酒後再加點高湯 

     結果是肉和金蘭陳年醬油的香還在 鹹度有好一點

     倒出來的肉汁也不要浪費 適量加在白飯上加顆蛋 完全吃的到金蘭陳年醬油的香醇味

     而且相信我...會不想做補救的動作   肉汁...會吃好多飯表情圖-眼冒愛心.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19.jpg

 

黃羊.gif  金蘭薄鹽醬油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0.jpg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1.jpg

當然也不加防腐劑和味精

頂級二重工釀法 二次發酵技術 醬油更有鮮味

鹽分少了30%-40%  重點是==>不是加氯化鉀鹽的薄鹽醬油

像是要低鹽低鈉的朋友 也是可以食用

聞到的醬油香 就給我像夏裝的Feel  完全輕不厚重 鹽度明顯不多

籃手方比右.gif  1個人的午餐 只想吃點清淡的時候

準備一條茄子和金蘭薄鹽醬油 (不要懷疑 只有這兩樣海豹式嘟嘴.gif  )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3.jpg

把茄子燙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建議不要煮久 免得營養都沒了)

再加適量金蘭薄鹽醬油 拌一拌就ok了熊貓之驚訝o.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4.jpg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5.jpg

配上白飯 一小碗手工丸子湯  吃的滿足又沒有負擔bye熊.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6.jpg

只是拌一拌喔 看看 是不是看起來就好吃表情圖-眼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7.jpg

閃心.gif  我覺得金蘭薄鹽醬油的鮮.香   更把茄子的美味突顯出來比讚.gif 比讚.gif

鹽度少的關係 吃起來更好入口比讚.gif

金蘭陳年+薄鹽.摩拉28.jpg

 

產品介紹皆引用自 金蘭

體驗相關文皆經 實際試吃 / 試用 後分享

每個人 喜好/感受/膚質/髮質/口味 都不同 

    體驗/試吃心得 因人而異  僅為參考

照片只有自然光 所以稍有亮 暗之別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