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之前我記錄照顧姪女文章中分享的文章

              剛好星期三晚上把過年前醃的酸菜開桶

            就想把這篇醃製酸菜文章再次跟大家分享表情圖-眼  

 

     2格閃粉蝴蝶結.gif  2格閃粉蝴蝶結.gif2格閃粉蝴蝶結.gif2格閃粉蝴蝶結.gif2格閃粉蝴蝶結.gif

 

因為剛好有便宜的芥菜

所以老媽買了120多顆的芥菜

打算用空閒來醃製酸菜

我們家醃製酸菜用到的材料只有兩個===>芥菜鹽巴

材料1.jpg  

 

芥菜剛割下來要在田裡面曬一段時間

拿回來家裡的時候媽媽還把芥菜攤在地上

主要是要曬再乾一點小太陽.gif  

曬芥菜1.jpg       

等芥菜的葉子看起來乾乾的就可以開始醃製了

開始前要把有點乾黃的葉子拿掉

之後在葉子上抺鹽巴星星棒.gif  

預備動作1.jpg

當然不能一開始就放大量的鹽

是邊搓揉邊看情形再加  (當然也不能放太多不然也會太死鹹)

 動作.gif

.......我老媽是依她的經驗我也很難說仔細鹽的量

搓揉到芥菜出水份

 醃1.jpg

最後就放到容器裡等個至少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完成1.jpg

芥菜燙過以後再炒也很好吃

醃製成酸菜以後拿來煮湯  還是加點三層肉辣椒蒜頭炒都很美味

如果把酸菜再拿去曬就會奱成大家常吃的福菜湯裡的那個福菜喔       很有趣吧

 

粉手方比右.gif  以下是示範如何醃製酸菜的成果

        <我記得那時候比預計需要的時間多了1個多星期才開桶>

 

 自然的香味 一開桶我在2樓都聞的到熊貓之驚訝o.gif  

 130226.JPG 130226 (2).JPG  

籃手方比右.gif  這張是這次開桶的酸菜 <2015年3月18 星期三>   一樣是自然的香味眼閃光.gif  

 

2015 醃的酸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